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资私募加紧布局中国市场 备案产品数已达28只

    新年伊始,外资私募便开足马力加紧布局中国市场。中国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元胜投资、毕盛投资和霸菱海外投资在开年首周合计备案三只私募产品。至此,外资私募机构已经完成了28只私募产品的登记备案,投资策略涉及主动选股、债券、量化、绝对收益等多种类型。

    私募产品登记备案
    私募产品登记备案

    1月2日,毕盛投资完成了旗下首只私募基金——毕盛狮惠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的备案。同日,元胜投资备案了旗下第五只私募证券基金——元盛中国多元化金选五号私募基金。霸菱海外投资基金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紧随其后,在1月3日备案了其首只私募基金——霸菱全球信用债债券私募基金。

    在多位业内人士看来,随着海外成熟市场金融资产的增长速度逐步放缓,拥有更大发展潜力的中国市场已成为全球资管巨头的“兵家必争之地”。有外资人士明确向记者表示,今年还将继续扩充投研团队,发行更多类型产品,以奠定在中国长远发展的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