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早盘A股市场有所低开 新基建主线持续活跃

    受获利盘回吐等因素的影响,早盘A股市场有所低开。其中,上证指数以2530.3点开盘,跳空低开2.79点。开盘后,由于银行股、保险股的疲软,大盘有所走低,一度探至2520.16点。不过,随着券商股的拉升等因素的出现,指数再度企稳回抽,最高摸至2531.34点。

    指数再度企稳回抽
    指数再度企稳回抽

    可惜的是,有色金属股随之疲软,大盘无奈有所震荡疲软。但未再创新低,说明市场支撑力度有所增强,故热钱渐趋活跃,个股行情保持活跃的态势。尾盘时上证指数以2526.46点收盘,下跌6.63点或0.26%,成交量为1233.8亿元,渐趋萎缩。

    由此可见,经过了前几个交易日的持续活跃之后,抄底的获利盘有所减持。想想也是,毕竟目前A股市场尚未到强势行情周期,因此,不仅仅是增量资金进场的力度在衰弱,而且还因为外围环境仍然未有突出的好转态势。所以,获利盘套现的意愿的确有所增强,故短线A股的走势可能会进一步受阻。

    但是从券商股在盘中的护盘情况来看,市场参与者仍不愿意看到指数迅速低迷。所以,短线A股固然上涨难,但随之迅速下跌的难度也在增强。也就是说,指数在目前点位拉锯震荡的概率较高。故在操作中,仍可持股。同时,仓位配置上仍可关注新基建主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