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智慧松德今日公告称 实控人再受让7.45%股权

    智慧松德今日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郭景松等协议转让7.45%公司股份给佛山市公用事业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佛山公控”),对价2.31亿元。交易完成后,佛山公控将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佛山市国资委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公告显示,本次交易的转让价格为5.30元/股,转让方拟共同向受让方转让其持有智慧松德合计约4365.41万股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7.45%,股份转让价格总额约为2.31亿元。佛山公控由佛山市国资委100%持股。

    佛山国资入主智慧松德
    佛山国资入主智慧松德

    交易完成后,郭景松及其一致行动人(张晓玲女士、松德实业)对智慧松德的持股比例将由29.79%降至22.34%。佛山公控的持股比例将由18.83%升至26.28%,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佛山市国资委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双方确认,转让方应积极推动和敦促智慧松德于2019年2月1日前完成董事会改选、公司章程修订等事项,确保受让方在本交易完成后实现对智慧松德的实际控制。

    根据公告,佛山公控主要基于对上市公司价值的认同及发展前景的看好,旨在介入上市公司的管理、运营,并以上市公司为平台进一步整合行业优质资源,改善上市公司的经营状况,提升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未来,佛山公控不排除将借助上市公司平台并购优质资产等方式,进一步增强上市公司核心竞争力。

    回溯公告,2018年12月28日,智慧松德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郭景松及其一致行动人、雷万春及其一致行动人、舟山向日葵成长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及其一致行动人以5.30元/股向佛山公控转让的上市公司18.83%股权完成过户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