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短债基金成市场上的抢手货 市场规模或可上万亿

    短债基金无疑是2018年基金发行市场的“爆款”品种之一。在沉寂差不多10年之后,短债基金突然成为市场上的抢手货。今年以来,短债基金规模从一季度末的190.19亿元,暴增至三季度末的545.64亿元。

    短债基金净值预计上涨
    短债基金净值预计上涨

    创金合信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监、创金合信鑫日享短债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王一兵十分看好短债基金的市场前景,给出了积极的预测:“预计这类基金规模可能会达到1万亿元左右。”

    在王一兵看来,同属流动性管理工具,与货币基金相比,短债类产品有其自身特色,如配置更灵活、组合期限较长可获得更好的期限利差、杠杆空间更高以及性价比更高等优点。

    对于短债基金而言,央行降准将推动货币市场利率进一步下移,短债基金的净值预计有所上涨。王一兵预计,短债基金相对于货币基金的优势将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