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一两市股指温和反弹 沪指终结日线四连阴

    周一沪深两市股指温和反弹,沪指终结日线四连阴,创业板指涨逾1%。但两市成交量依然低迷,其中沪市成交量不足900亿。机构人士认为,指数企稳,量能萎缩,表明资金参与反弹意愿并不强。但从反身性的角度来看,当信心不稳的资金出逃之后,往往是行情企稳反弹的前奏。

    昨日早盘,沪深两市受外围市场影响惯性低开,随后次新股、5G概念发力,沪指有所反弹。此后盘中券商股急速杀跌,压制了指数上行空间。午后,创投概念、租售同权等热点轮动,尾盘股指有所拉升。

    5G板块掀涨停潮
    5G板块掀涨停潮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527.01点,上涨0.43%;深证成指报7392.56点,上涨0.75%;创业板指报1284.33点,上涨1.10%。沪深两市合计成交213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明显萎缩,显示投资者心态仍较为谨慎。

    昨日5G概念板块掀起涨停潮,飞荣达、南京熊猫、东方通信、汇源通信等多只个股涨停。此外,次新股全天表现活跃,泰永长征5连板带动次新股集体走强,百邦科技、伊戈尔、贝通信等多只个股涨停。上周走势低迷的医药股昨日也有所回暖,三鑫医疗连续两日涨停,九强生物、爱朋医疗、恒瑞医药等多只个股涨逾6%。

    国海证券认为,短期内受市场情绪化的影响,医药板块可能会被整体减持,但支撑医药行业持续发展根本的健康需求不变。从中长期来看,创新尤其是高水平创新依然有望带动医药板块进入新阶段,依然具有中长期价值。

    跌幅方面,券商股领跌两市,中信建投大幅杀跌,收盘跌停。板块内除招商证券、国信证券、申万宏源等少数个股飘红外,其余券商股纷纷走跌。展望后市,机构人士表示,总体来看,短期技术性风险犹存,而且本周是2018年最后一个交易周,预计资金不会大幅参与,建议投资者控制好仓位,把握波段行情。稳健投资者还需耐心等待大盘真正企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