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然气销量创新高 哪些天然气概念股值得关注?

    近日,我国液化天然气出厂价升至5247元/吨。自12月6日以来,国内LNG价格已上涨近30%,创下2018年春节以来最高水平。随着今年寒潮天气的来袭,天然气缺口不容小觑。那么,哪些天然气概念股值得关注呢?我们来看看吧。

    天然气销量创新高
    天然气概念股有哪些

    胜利股份(000407):公司致力于清洁能源的发展利用,以天然气产业为主导产业和重点发展方向,在全国范围内投资、建设、运营天然气业务,其中包括天然气输配管线、天然气城市管网、液化天然气、压缩天然气及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等,业务现已覆盖山东、河南、河北、辽宁、广西、浙江、江西、重庆等多个省市。

    陕天然气(002267):公司负责陕西全省天然气长输管网的规划、建设、运营和管理,是以天然气长输管网建设运营为核心,集下游分销业务于一体的国有大型综合天然气供应商。作为上市企业,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健全、管理制度完善、技术先进、运营规范、业绩良好。已建成的管线均采用国际先进的SCADA控制系统和卫星通讯方式进行生产管理和数据传输。

    新疆浩源(002700):公司主营天然气输配、销售和入户安装业务。目前业务已覆盖新疆阿克苏市、乌什县、阿瓦提县、克州阿合奇县、喀什地区巴楚县、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阿克苏经济技术开发区、拜城县重化工园区以及甘肃省部分市域。目前,公司已形成两个气源互补的模式,为服务当地用户提供了稳定的供应支撑。

    金鸿控股(000669):公司业务主要涉及两类:一类为天然气综合利用业务,包括气源开发与输送、长输管网建设与管理、城市燃气经营与销售、车用加气站投资与运营、分布式能源项目开发与建设等;另一类为环保工程服务业务,主要依托中科院技术并开展相关合作,致力于大气污染物控制环保技术与产品的研发应用、工程建设、项目运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