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利安隆披露发行股份收购方案 6亿元买“材料味精”

    利安隆今日披露发行股份收购方案,公司拟斥资6亿元收购凯亚化工100%股权,全部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发行价格为24.15元/股。根据公告,截至评估基准日2018年8月31日,凯亚化工100%股权市场价值评估为6.02亿元,评估增值率达402.85%。

    利安隆股份发行价
    利安隆股份发行价

    资料显示,凯亚化工是一家专业从事高分子材料抗老化助剂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为受阻胺类光稳定剂(HALS)及其中间体,兼有部分阻聚剂及癸二胺产品。受阻胺类光稳定剂(HALS)及其中间体为凯亚化工核心产品,最近两年及一期,相关产品销售收入占比均达到70%以上。根据财务数据,2016年、2017年和2018年1-8月,凯亚化工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2.11亿元、2.90亿元和2.21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58.46万元、3967.58万元和3281.48万元。

    交易方出具业绩承诺,2019年、2020年、2021年,凯亚化工合并财务报表中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母净利润分别达到5000万元、6000万元和7000万元。

    据介绍,抗老化助剂是高分子材料重要的添加剂和组成成分,用量较少,但对高分子材料性能影响很大,其添加品种、添加配比、添加顺序、添加方式、添加环境将直接影响高分子材料特性,被誉为不可或缺的“材料味精”。

    利安隆表示,通过此次并购,上市公司一方面可以迅速完善在受阻胺类光稳定剂(HALS)方面的产品序列,实现公司在在抗老化助剂产品的全方位覆盖;另一方面可以整合公司研发资源,通过拓展HALS下游产品线,实现更多的U-pack产品创新,为进一步构建精细化工平台级龙头企业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