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33690海尔发债怎么样 海尔发债是否值得申购?

    据报道,青岛海尔将于12月18日开启可转债申购。债券简称为海尔转债,申购代码为733690,申购简称为海尔发债,原股东配售认购简称为海尔配债。那么,733690海尔发债怎么样呢?下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733690海尔发债怎么样
    海尔发债值得申购吗

    海尔集团创业于1984年,是全球大型家电第一品牌,目前已从传统制造家电产品的企业转型为面向全社会孵化创客的平台。在互联网时代,海尔致力于成为互联网企业,颠覆传统企业自成体系的封闭系统,变成网络互联中的节点,互联互通各种资源,打造共创共赢新平台,实现有关各方的共赢增值。

    海尔转债下修条款的触发要求相对较高,赎回条款触发相对容易,期权价值有些许降低。按照中债(2018年12月13日)6年期AAA企业债估值4.15%计算,到期按105元赎回,海尔转债的纯债价值约为86.55元。若所有转债按照转股价14.55元进行转股,则对总股本(流通盘数量占比为95.74%)的摊薄幅度为3.25%。

    近期地产融资边际放松的消息对家电消费构成利好,预计其上市定位会稍高于12月12日上市的桐昆转债(12月13日收于102元,转股溢价率13.30%),可能更类似于另一只高关注度品种光电转债(12月13日收于110元,转股溢价率16.05%)。目前平价下,估算海尔转债上市首日获得的转股溢价率在8%-12%区间,对应价格108-112元。

    按照分析,中签率大概为0.082%-0.102%。海尔转债目前打新关注度较高,破面风险比较小,一级投资者建议积极参与。另外,转债具有正股替代的性质,二级市场也可以关注。至于海尔发债的上市时间,小编个人猜测为下个月的下旬,中签盈利的话建议大家再耐心等待一段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