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驰援民企再添新案例 山东国资拟入主派思股份

    国企驰援民企上市公司再添新案例。这个案例不仅涉及易主,而且配有业绩对赌,双方对股权交接以及未来公司发展都做了较为周详考虑。

    派思股份今日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派思投资拟将其持有的公司29.99%的股权协议转让给国企水发众兴集团。本次股份转让过户完成后,水发众兴集团将向除水发众兴集团以外的派思股份股东发起20.01%股份的部分要约。全部收购完成后,水发众兴集团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比例不超过50.00%。届时,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将发生变更。

    派思股份控股股东将变更
    派思股份控股股东将变更

    据公告,派思投资及公司实际控制人谢冰与水发众兴集团签订了《大连派思燃气系统股份有限公司29.99%股份转让框架协议》(简称“框架协议”),派思投资拟将其持有的公司1.21亿股协议转让给水发众兴集团。每股转让价格不低于本框架协议签署日公司股票大宗交易价格范围的下限,且不超过12.40元/股。公司最新收盘价为13.66元。

    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水发众兴集团将择机向除水发众兴集团以外的派思股份股东发起20.01%股份的部分要约。若接受要约的股东所持股份比例不足20.01%的,除因其他股东接受要约而导致派思投资客观上无法参与预受要约的股份外,派思投资同意按照以上29.99%股份协议转让时最终确定的协议转让价格接受要约再转让14.27%派思股份,以实现水发众兴集团对派思股份的控制。

    派思投资与谢冰共同承诺,派思股份业绩承诺期2019年度、2020年度和2021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4500万元、5000万元和5500万元。派思股份在业绩承诺期内各年度实现的实际净利润数低于承诺净利润数的,派思投资与谢冰对差额部分须以现金方式对派思股份进行补偿。

    水发众兴集团承诺按本框架协议收购的派思股份29.99%的股份及部分要约收购的派思股份的股份在股份过户完成后36个月内不转让。

    公告显示,水发集团隶属于山东省国资委的一级国有独资企业,水发众兴集团为水发集团全资下属企业。水务、热电、天然气是水发众兴集团的三大业务板块。派思股份则已经形成燃气装备业务、燃气运营业务和分布式能源综合服务业务三大主业。派思股份表示,水发众兴集团将有效利用自身优势,为公司积极提供支持,加快公司在天然气产业上的战略布局,增强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

    公司坦言,本次交易完成后,派思投资取得交易对价后,将主要用于归还股权质押融资款项,以降低股权质押比例,解除派思投资股权质押风险。同时,纾解公司因控股股东股权质押比例较高带来的融资压力,提升公司风险防控能力,有利于公司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