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药股暴跌 医药板块是还否值得长期关注?

    采购预中标结果本是医药板块近期最大的利好消息,但没想到上周四结果公布后,多款中选品种的降价,使得医药股暴跌。医药板块市值一直下跌近600元,那么医药板块是还否值得长期关注?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A股市场医药股暴跌

    据媒体报道,4+7带量采购预中标结果于今日公布,中选品种大幅度降价。其中恩替卡韦降价90%,恒瑞厄贝沙坦降价60%。京新药业氨氯地平以0.14元的价格获得预中选资格。正大天晴恩替卡韦分散片以0.62元的价格获预中选资格。

    医药股
    医药股

    量价均低于预期,导致医药股狂跌。A股市场上乐普医疗、贝达药业、普洛药业3股跌停,医药板块市值蒸发1244亿元;港股市场上中国生物制药、金斯瑞生物科技、石药集团等9股跌超10%,医药板块市值蒸发687亿港元,略合605亿元人民币。

    医药板块是还否值得长期关注?

    中信证券高级副总裁、医药行业首席分析师田佳强分析了此次下跌的主要原因。他认为,一是此前市场预期产品中标,但最终失标的一部分企业。二是,虽然说中标,但是降价幅度大幅超出预期的一部分企业。三是,本身企业以高端仿制药为主,利润率相对比较高,虽然说这次没有在首批的集中采购的名单,但是市场预期未来可能会受到影响的一批企业。

    田佳强表示:“这次的降价幅度从平均降幅上来讲,不会影响企业的长期发展。一方面,在和药企沟通的时候,很多药企开始反思,未来药企可能在研发投入中会避开扎堆的仿制药,消减这方面研发开支的同时,会把有限的资源投入到创新药的研发上。另外一方面,过去医保资金的利用确实存在很多不合理的现象。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医保为过期原研药、高价仿制药支付了太多的冤枉钱,对医保资金进行优化,实现腾笼换鸟,是一个必然的趋势。所以未来,我们也期待创新药可以更快地进入医保,同时支付环境有望得到大幅的优化。”

    总体而言,国家对于医药行业是非常重视的,相关的改革和政策,也在不断的出台之中,相信未来医药行业会变的越来越好,医药板块个股虽然不建议此刻买入,但还是可以长期关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