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子公司获评科技小巨人 荣科科技:打造医疗信息体系

    近日,上海市科委、经济信息化委联合公示了“2018年度上海市科技小巨人工程立项企业名单”,鼓励立项企业进一步加强创新能力建设,引领区域经济结构优化升级。

    米健医疗
    米健医疗

    凭借自身强大实力,荣科科技(300290)旗下全资子公司米健医疗成功从近千家申报企业中脱颖而出,获评2018年度上海市科技小巨人工程立项企业。

    据了解,“上海市科技小巨人工程”项目旨在加快培育企业创新主体,持续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技术创新,着力打造一大批具有国内外行业竞争优势的科技小巨人企业。项目分别对企业创新体系评估、科研投入、企业融资能力以及营业收入、净利润增长率等诸多方面展开评选,企业需具备创新性、规模性示范性。

    2016年,荣科科技全资控股米健,夯实了公司在临床应用细分领域的领先优势,同时整合优质资源,积极探索临床医学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应用平台,打造健康医疗大数据生态体系,推动更多智能健康新服务模式。

    基于对行业的充分理解和前瞻性研究,荣科米健目前可提供“急诊医学临床信息系统(ECIS)、重症医学临床信息系统(ICIS)、手术室麻醉临床信息系统(AIMS)、医疗信息集成平台(HUIS)、移动查房及移动护理”等医疗行业IT应用系统,同时结合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AI等技术可为客户提供急危重症云平台、区域急诊协同云平台等医疗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目前,米健的市场占有率不断提高,持续保持急诊重症临床信息化第一品牌的地位。

    值得一提的是,在日前由中国工程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工程科技论坛.心血管医学科技创新论坛”上,米健CEO、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张继武先生受邀发表题为“健康医疗大数据工程实践”的演讲,全面分析了建立真实世界内医疗大数据的方法及具体手段,积极助推“大数据”条件下的医疗服务模式变革和技术创新。

    荣科科技表示,接下来公司将秉承“医疗智能创新价值,健康数据共享未来”的理念加速前行,不断加大在智慧医疗、健康数据方面的投入,进一步扩大自身市场份额和客户群体,提升公司核心价值与竞争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