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ST生化更名 变更为“振兴生化”证券代码不变

    近日,有消息称ST生化更名改为振兴生化,ST生化为什么要改名呢?据悉,1996年,ST生化登陆深圳主板市场。10年之后,ST生化陷入困境,并因此“戴帽”。而且公司曾因连续三年亏损而被交易所实行暂停上市处理。

    ST生化
    ST生化

    ST生化,全名“振兴生化股份有限公司”前身系宜春工程机械厂,根据江西省股份制改革联审小组(1993)13号《关于同意设立宜春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批复》的批准,原宜春工程机械厂采取定向募集方式改组设立股份有限公司,于1996年6月28日经中国证监会批准,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为000403。

    11月22日,振兴生化股份有限公司于2018年11月21日发布公告,上市公司股票交易自2018年11月22日开市时起撤销其他风险警示。证券简称由“ST生化“变更为“振兴生化”;证券代码不变,仍为000403;日涨跌幅限制恢复为10%。

    至此,戴帽将近12年的“ST生化”终于实现摘帽。在ST期间,振兴生化2010年年报至2018年三季报利润总额连续9年为正值,净利润连续8年为正值,其核心资产的主营业务为血液制品,毛利率高达50%以上,但由于其大股东债务问题及各种诉讼纠纷,从而被交易所实施了退市风险警示。

    而随着公司更换新的大股东,债务问题解决,振兴生化摘帽后是否可以凭借其优质的血液制品资产在市场上迎来新的开始,则是投资人们十分关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