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港股教育股全线低开 21世纪教育低开25.2%

    受最新发布的学前教育新规影响,在港上市的教育股全线低开,涉及幼儿园业务的公司跌幅靠前,其中天立教育低开32.2%,报1.2港元;21世纪教育低开25.2%,枫叶教育低开19.59%,宇华教育低开16.88%,睿见教育低开11.64%,中教控股低开10.75%。

    继民促法草案之后,教育板块再迎新规。15日晚间,新华社受权发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了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原则、目标和具体举措。

    学前教育新规发布
    学前教育新规发布

    《意见》指出,民办园一律不准单独或作为一部分资产打包上市。上市公司不得通过股票市场融资投资营利性幼儿园,不得通过发行股份或支付现金等方式购买营利性幼儿园资产。

    根据上市公司公开资料,天立教育是中国西部地区领先的民办教育服务提供商,主要从事K-12教育服务,并辅以专为K-12学生和学前班儿童而设的培训服务。

    21世纪教育是河北省大型民办教育服务供应商,目前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共开办15所学校,包括1所民办高校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6所新天际培训学校(由11家新天际辅导中心组成)和8所新天际幼儿园,提供从幼儿园到大学的全面教育及辅导服务。

    枫叶教育是在香港上市的第一家国际学校,提供从幼儿园到高中阶段的基础教育。宇华教育成立于2001年,最开始仅有一所以“北京大学附属中学河南分校”名义运行的学校,后来逐渐发展为拥有一所大学和24所K-12学校(提供幼儿园到高中教育的学校)的大型民办教育集团,业务重心是中国登记人口最多的省份河南。

    此外,港股的博骏教育目前集团在成都营运一所初中暨高中、两所初中和六所幼儿园;成实外教育则是中国西南地区最大的学前教育至十二年级民办教育服务供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