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富科技打造5G全产业链 5G+共享经济成新格局

    上市公司网讯随着5G时代的到来,“5G+共享经济”也即将成为新的产业格局。而作为5G核心技术之一的射频滤波器,也逐渐迎来全新的发展风口。

    5G
    5G

    事实上,包括人工智能在内的新兴应用领域,5G作为必要的基础条件,正逐渐显现其在新兴经济中的重要作用。

    三大平台齐发力,力争成为“5G+共享经济”的龙头企业

    而大富科技作为大富配天集团在该领域的重点企业,一直是行业的先行者和领导者。其多年来一直紧抓“5G+共享经济”红利,在通信、智能终端、汽车零部件等三大业务领域,早已持续做好人才、市场、研发、产能等多个方面的前瞻性布局,现已储备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行业领先的高端技术,可适应5G网络对滤波器高性能、小型化、不同频谱的复杂需求,抓住5G发展良机,实现高速可持续发展。

    除了巩固主营业务在行业的优势地位外,大富科技也积极布局5G全产业链。目前,大富科技已将“共性制造平台、网络工业设计平台、装备技术共享平台”等三大平台的核心工艺和关键技术打造成熟,并逐步彰显成效。

    在5G产能方面,为提升面向5G射频器件的产生和品质,大富科技全资子公司大富机电正在开展生产自动化和智能化改造。同时,公司不断优化产能分布,进行产能转移及扩产,一方面使公司更贴近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另一方面,对加快当地政府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实现财政增收增效具有重要意义。此布局还得到了安徽省怀远县政府的充分认可,并于2018年3月,下发了第一期奖励资金3000万元。

    收购重庆百立丰,通力打造5G全产业链的“大时代”

    此前,据公开信息显示,大富科技已与重庆百立丰的主要股东签署框架协议,拟现金收购百立丰51%的股权。至此,重庆百立丰正式成为“大富家族”的核心成员。

    然而,此次交易“双赢”的背后,更是强强联手的典范。据了解,360旗下的北京奇虎科技是百立丰的第二大股东,持有其15%股份。而大富科技收购百立丰,旨在布局5G全产业链发展。大富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一场战略融合,未来百立丰将携手360集团,依托于大富科技资本平台联手发力,建立完善的5G和物联网生态链。

    据悉,此次收购百立丰,也是大富科技在5G全产业发展的重要布局。因为百立丰是重庆本土最大的手机及智能终端研发制造企业,现已形成了以智能终端为基础,纵向布局产业链上游面板、内存、芯片等核心资源,横向拓展智能硬件、智能家居、软件研发等生态链系统。

    在其交易完成后,大富科技将借助百立丰在智能终端精密金属结构件、高端硅胶结构件、芯片、屏幕、摄像机等领域的优势,进一步强化智能终端业务。

    与此同时,正是基于对大富科技产业链布局的认可,才促使百立丰计划亿元增持大富科技。据其公告显示,百立丰承诺,自大富科技足额支付现金对价后的3个自然月内,将全部所得交易对价税后实际所得金额的80%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大富科技。

    未来,大富科技将实现从生产零部件向智能终端整机设计、制造的迈进,在其强大的技术和制造平台背后也将进一步拓展公司品牌,或将为其从一家B2B企业逐步转变为一家B2C企业形成强大的聚合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