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港股石油股集体下挫 管理层承认运营开支遇到通胀压力

    今早港股石油股集体下挫,截至发稿,中国海洋石油(0883.HK)跌4.08%,报13.18港元;中国石油股份(0857.HK)跌2.68%,报5.8港元;中国石油化工股份(0386.HK)跌1.81%,报6.52港元;中海油田服务(2883.HK)跌1.6%,报7.38港元。

    石油股下跌
    石油股下跌

    国际油价方面,美国原油期货价格连续第11个交易日收跌,于2月以来首次收在每桶60美元下方。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26美分,跌幅0.4%,收于59.93美元/桶。

    沙特能源部长Al-Falih周一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OPEC将保持长期的油市平衡。现在需要把供应较10月水平减少100万桶/日。沙特将在12月的石油日均供应量将比11月减少50万桶。

    美银美林此前发表研报表示,中国海洋石油(0883.HK)今年前九个月的产出按年下跌0.6%至3.519亿桶油当量,但管理层对第四季的产出有信心,预计全财年的产出将会达到4.7亿至4.8亿桶油当量目标范围的中位数,意味将按年增长1%。另外,两个由中海油全资拥有的南海燃气项目将会在今年底前交付,每年产量有望达到2100万桶油当量。

    另外,管理层承认运营开支遇到通胀压力,但第三季度的支出维持在今年上半年具吸引力的水平,前九个月开支按年增长9%至363亿元人民币,仅相当于全年指引的52%,显示成本控制得宜。基于今年油价下行的预期,美银美林将中海油今年的税后净利润预测下调3%至538亿元人民币。

    虽然中海油的短期股价将会受到对其产量及油价下行的关注而受负面影响,但由于其成本控制较好、储备周期改善,以及可见的产量增长和强劲的现金流,该行仍看好公司的前景,重申其“买入”投资评级,目标价为17.2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