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亚振家居上市第二年报告报亏 第二大股东减持近7成

    日前,亚振家居发布了三季报,1-9月,实现营业收入2.92亿元,同比下降22.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2093.29万元,同比下降149.97%。

    业绩
    业绩

    资料显示,亚振家居主营业务为家具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公司于2016年12月15日登陆上交所。

    根据同花顺数据,在同属于家用轻工-家具行业的27家A股公司中,截至三季末,亚振家居的营业收入倒数第一,净利润排倒数第三。

    并且,亚振家居今年交出的三份定期报告悉数报亏。就是这样一只“绩差股”却在大盘调整期间股价出现大幅攀升。而因离奇的股价表现,亚振家居一时博得不少眼球。

    股价大起大落

    8月以来,亚振家居股价一直呈小碎步上涨。8月1日至9月20日,亚振家居区间涨幅达48%,而同区间沪指跌5.12%。

    9月21日,亚振家居高开后不久突然放量暴跌,直线封跌停,换手率超33%,全天成交3.44亿元,为前一个交易日的5倍。今年截至8月之前,该股的交易额基本在1000万元-4000万元左右。

    在接下来的3个交易日,亚振家居均一字跌停,之后也并没有好转,持续走低,并于10月12日跌破发行价7.79元/股,最低触及7.68元/股。9月21日至10月12日,不到1个月时间,亚振家居股价累计跌幅超52%。

    离奇的走势引来投资者发问,“公司半年报业绩亏损,在大盘下跌的情况下公司股价确逆势大幅度上升,请问是何原因?是否是公司自己操纵股价配合原始股东减持?并请公司在此期间公司员工及原始股东买卖情况,是否存在内幕交易?”

    公司给出的回答是“公司不存在操纵股价行为,实际控制人股份仍在锁定期。”

    虽然实控人的原始股仍在限售期,可公司的另一原始股东却在限售股解禁后开始了减持之路。

    原始股东持续减持

    同花顺数据显示,亚振家居的原始股东江苏盛宇丹昇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丹昇投资”)起初持有公司821.05万股,持股比例为3.75%,是公司的第二大股东。

    丹昇投资所持原始股的限售期于2017年12月结束,随后在今年第一季度、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该股东分别减持218.96万股、218.96万股和109.12万股,截至今年三季末,其持股仅剩274.01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4.35%。

    与此同时,对比亚振家居各份定期报告可以发现,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自然人居多,且流动性较大。

    上市第二年或业绩变脸

    资料显示,亚振家居主要采用“直营+经销”的销售模式。

    今年前三季度,亚振家居营业收入同比下降22.23%,其中,直营地区收入同比下降8.6%,经销商收入同比下降34.6%。

    因销售不佳,前三季,亚振家居资金流入同比减少13.9%,报告期末,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8763.60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791.38%。

    数据显示,亚振家居前三季度亏损2093.29万元。而亏损从年初便已开始,公司一季报亏损815.14万元,半年报亏损扩大至1787.61万元,之后也没有好转。

    据此,亚振家居预计全年累计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可能大幅下滑或者亏损。而近三年来,亚振家居的业绩呈持续下滑状态,尤其是2017年缩水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