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雄韬股份发布三季报 今年业绩预增1.75倍以上

    雄韬股份24日发布三季报,公司1月至9月实现营业收入22.53亿元,同比增长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185.3万元,同比增长2.33%。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69亿元,同比增长2.9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74.84万元,同比增长260.04%。

    雄韬股份股东净利增长
    雄韬股份股东净利增长

    公司表示,受益于锂离子电池业务大幅增长及氢燃料电池投资建设开始呈现较好的利润收益等因素,预计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亿元至1.18亿元,同比增长175.31%至224.86%。

    雄韬股份可谓氢燃料电池领域的“早起鸟”。公司早在2016年半年报中披露了投资北京氢璞创能科技有限公司持股21.74%。2017年9月22日,公司公告拟出资不超过5亿元设立全资子公司氢雄电池、投资不超过3亿元设立雄韬投资,推进氢燃料电池、氢燃料电池汽车相关技术与产品的产业化进程。

    之后,公司相继与武汉经开区管委会、大同市签署协议,投资建设雄韬氢能产业园,总投资分别不少于39亿元、30亿元。今年10月份,公司发布氢燃料电池交易提示性公告。根据公告,大同市于2018年9月30日与大同睿鼎签署《氢燃料电池汽车框架采购合同》,至2019年12月31日,大同市向大同睿鼎采购不同类型燃料电池公交车300辆,总额10.8亿元。上述所有燃料电池公交车的燃料电池系统由氢雄云鼎生产、制造和交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