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恒大连续“抄底”嘉凯城 未来将继续增持

    10月23日晚,嘉凯城(000918)发布公告,其控股股东凯隆置业在10月22日和23日期间,以集中竞价方式再度增持公司1%股份。至此,凯隆置业已持有嘉凯城55.78%股份。

    恒大连续抄底嘉凯城
    恒大连续抄底嘉凯城

    这不是“恒大系”的凯隆置业今年首次增持。今年8月9日,嘉凯城就公告,凯隆置业在7月17日至8月8日期间,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方式增持公司股份1804.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

    今年10月18日,嘉凯城再次公告,凯隆置业在10月9日至10月17日期间又增持公司股份1804.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从2018年7月17日至10月23日,凯隆置业已累计增持嘉凯城约541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3%,总耗资约3.15亿元。

    上周五,金融监管高层首次集体发声稳定股市预期,提振A股市场信心。一批上市公司股东积极行动起来,回购、增持等络绎不绝。连续通过凯隆置业对嘉凯城进行增持,有市场人士认为,恒大的“抄底”举动反映了其对嘉凯城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及对A股市场和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嘉凯城23日晚的公告也透露,根据增持计划,凯隆置业还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嘉凯城股份,增持股份的金额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含1亿,不含此前已增持股份的成交金额)。凯隆置业表示,增持的目的是基于对公司长期投资价值认可及未来持续稳健发展的信心。

    从恒大7月份出手增持以来,嘉凯城股价一路上扬,即使在国庆节后市场大幅走低的情况下也依然坚挺。这一方面与恒大的增持有关,也与市场对嘉凯城的认可有关。

    今年7月,嘉凯城迎来“恒大系”入主两年后的最大转变——收购北京明星时代影院投资有限公司和艾美(北京)影院投资有限公司两家公司100%股权,正式进军影视行业。对于此次收购,嘉凯城方面表示,基于国内电影市场发展的良好趋势,公司拟通过经营影院投资、电影片发行、电影院发行、影院电影放映等相关业务,加强公司产业布局,为后续第二主业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