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硫酸今年价格接近翻番 哪些相关概念股有望受益?

    据最新数据显示,硫酸今年价格已接近翻番。和2017年10月1日统计局公布的硫酸价格相比,现今硫酸价格同比增幅已达93.2%,与6月初数据相比,4个月间竟涨了八成。那么,哪些相关概念股有望受益呢?我们来看看吧。

    硫酸今年价格接近翻番
    硫酸价格涨了8成

    有分析认为,受环保因素的影响,才会导致硫酸价格出现上涨。目前部分硫精矿制酸小企业因环保停产或限产,直接影响市场供应量减少。有色金属冶炼行业是利用化工废气制取硫酸的主力,几乎占据硫酸生产1/4的市场份额。随着6月硫酸价格持续暴涨,以硫化矿为原料的铜铅锌金等有色金属冶炼企业下半年利润将增添光彩。

    盛屯矿业(600711):公司于1996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控股股东为深圳盛屯集团有限公司。2007年以来,公司自向有色金属行业转型起,不断并购优质矿山资源,从收购三富矿业开始,以银鑫矿业、埃玛矿业、华金矿业为代表的各类型优质矿山不断纳入盛屯矿业旗下。

    炼石有色(000697):目前公司拥有上河钼矿矿山一座,选矿厂两个,年采选能力130万吨。公司目前主要以钼、铼的采、选、冶为重点,根据公司的战略规划,公司将加快伴生金属回收利用的步伐,进一步发展成集钼、铼金属采选、深加工以及伴生金属回收利用为一体的专业型矿业公司。

    兴业矿业(000426):公司主要产品为铅、锌、铜、铁、铋、钨、银、锡等有色金属、贵金属及黑金属,所属企业有西乌珠穆沁旗银漫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兴业集团锡林矿业有限公司、内蒙古兴业集团融冠矿业有限公司、唐河时代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兴业矿业(上海)国际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等。

    众源新材(603527):公司主要从事高精度紫铜系列带材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公司管理通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各类高精度紫铜系列带材产品质量符合欧盟环保质量检测标准,广泛应用于通讯、电子、电力、电器等行业,是通讯电缆、电力电缆、变压器等产品的重要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