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动物疫苗旺季来临 哪些相关概念股有望受益?

    据了解,口蹄疫一般在冬春季节为高发期,结合每年的政府和规模养殖场春防和秋防的集中采购,每年三、四季度是行业销售旺季。那么,哪些相关概念股有望受益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能够给予大家一些帮助。

    动物疫苗旺季来临
    动物疫苗旺季到来

    海利生物(603718):公司在既有成熟产品基础上,于2017年成为仅有的7家拥有口蹄疫生产批文的厂家,口蹄疫是真正意义上的大容量、高增长、优格局的品种,公司成功卡位最优赛道。不仅如此,依托合作方阿根廷BB公司在全球口蹄疫生产工艺的领先性,2018年公司已中标多个省份,销售拐点正逐步体现,后期有望快速步入口蹄疫品质第一梯队。

    华兰生物(002007):华兰大生物布局日趋完善,单抗子公司中长期管线估值有望逐渐体现。华兰生物目前主营业务主要分为三大领域,血制品(母公司+浆站)、疫苗(疫苗子公司)、抗体药物(华兰基因工程公司),大生物布局日趋完善。其中,华兰基因工程子公司由董事长女儿安文琪任总经理,接班人主导运营足见抗体药物业务在战略上是公司未来核心方向之一。

    海大集团(002311):海大集团即广东海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和销售水产饲料、畜禽饲料和水产饲料预混料为主营业务的高科技型集团公司。海大集团拥有强大的专业技术和研发人员团队,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建立了高效的二级研发体系,组建了动物营养与饲料、生物技术、微生物、生物化工、动物育种、病害防治、养殖技术等全面的研发团队和体系。

    中牧股份(600195):2018年上半年由于猪价超跌导致部分养殖企业放慢出栏节奏以及更改疫苗使用方式,致使对疫苗市场形成一定压制。但我们认为国内养殖结构的调整是大趋势,并不会被短期的猪价超跌所影响。目前公司口蹄疫疫苗产品已顺利进入国内温氏、牧原等各大养殖企业。有分析认为认为,随着公司继续下沉渠道,自上而下逐渐推广疫苗新品,将大幅提升公司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