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短期煤价有望继续冲高 哪些相关概念股值得关注?

    据报道,行业龙头神华再度上调5500大卡动力煤的现货价格,10月16日至22日的价格为668元/吨。有分析认为,短期内煤价有望继续冲高。那么,哪些相关概念股值得关注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短期煤价有望继续冲高
    短期煤价或将继续冲高

    云煤能源(600792):云南煤业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目前为云南省最大的焦化企业之一,公司于2011年11月完成借壳上市,成功登陆资本市场。公司是一个集煤矿生产、煤炭加工转换生产煤气、焦炭、化工产品、煤炭深加工、燃气工程为一体的能源加工型企业集团。

    山西焦化(600740):山西焦化是一家集煤炭洗选、炼焦生产、煤焦油及粗苯加工、化肥、甲醇、精细化工、电子科技、化工设计、建筑安装、物流贸易、对外参股等为一体的煤炭综合利用企业,是全国首批82家循环经济试点企业和首批“两型”(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示范企业之一,是山西焦煤集团的子公司和煤焦化一体化发展的示范基地。

    安源煤业(600397):安源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是由萍乡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西安交通大学、江西省煤矿机械厂、江西鹰潭东方铜材有限责任公司、分宜特种电机厂和萍乡市裕华大企业总公司等六家企业于1999年12月30日按发起设立方式组建的股份有限公司,是江西煤炭系统及萍乡市唯一的上市企业。

    恒源煤电(600971):公司地处经济发达的华东地区,坐落在全国13个亿吨级煤炭基地之一的两淮基地,目前下辖7对矿井、6座配套选煤厂,年生产能力1280万吨、年洗选能力970万吨。公司煤种齐全,主要有贫瘦煤、1/3焦煤、气肥煤、无烟煤、主焦煤等;煤炭产品主要有混煤、洗末煤、冶炼精煤等。

    大同煤业(601001):大同煤业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控股,和7家公司参股,发起设立的一个集煤炭生产、洗选、加工和销售于一体的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位于大同市西南约12公里,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公司作为优质动力煤生产企业,可采煤层为低灰、低硫、挥发分适中、高发热量煤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