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年股市暴跌怎么办 盘点两个最基本的操作方法

    美国股市暴跌已经蔓延到了全球,各国股市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我国也受到了影响。那么,2018年股市暴跌怎么办呢?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介绍两个最基本的操作方法,希望能够给予大家一些帮助。

    2018年股市暴跌怎么办
    最近股市为什么大跌

    10月10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全线大幅下挫。分析人士认为,由于美国国债收益率近期持续攀升并维持在高位运行,市场担忧未来利率或将继续上升,削弱企业盈利能力,加上贸易紧张局势加剧等因素,市场避险情绪明显上升,投资者纷纷抛售股票等风险资产。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下跌831.83点,收于25598.74点,跌幅为3.15%。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15.97点,收于7422.05点,跌幅为4.08%。当天道指创下8个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标普500指数出现五连跌,并创下自今年2月8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纳斯达克指数则创下自2016年6月24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值得注意的是,当天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全部收跌,其中科技板块领跌,跌幅接近4.8%,为2011年8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股市暴跌投资者怎么办?

    一、继续长期持有。大家可能在股价暴跌的时候,第一时间想的就是赶紧抛出。但大家可以仔细想想,在过去的时间内该只股票是否持续呈现上升趋势,这样一来距离你购买的底价其实是还有一段距离的。这类型的股票往往具有长期的竞争优势,是适合长期投资的。这段时间,你可以选择在低价时买进,等到股价反弹的时候,你将会赚的更多。

    二、进行反向操作。什么叫做反向操作?大家在遭遇股市暴跌的识货,往往总是做出抛售的举动。但在市场低迷持续走低的时候,买进的行为就叫做反向操作。但是要注意反向操作的前提是,你对投资的股票具有一定的信心,同时也要用分散投资的方式来规避投资的风险。股市短期的涨跌是非常正常的,一些优质资产虽然暴跌,但仍然具有很高的投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