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立思辰分拆信息安全业务资产 出售6家子公司股权

    筹划近8个月后,立思辰正式启动分拆信息安全业务的计划。立思辰10月7日公告,公司将通过两步走的方式分拆信息安全业务相关资产,其中第一步拟向北京辰光融信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下称“辰光融信”)出售6家子公司股权,交易作价5.1亿元。

    立思辰拆信息安全业务
    立思辰拆信息安全业务

    据公告,立思辰将向辰光融信出售北京立思辰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北京祥网瑞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北京立思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从兴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友网科技有限公司的100%股权及广州立思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90%股权。上述标的总价为5.1亿元,交易方式为现金支付。此次交易的资金对价来源为辰光融信自筹资金。

    本次交易仅为立思辰分拆信息安全业务的第一步。接下来,在立思辰出具2018年年度报告后,将启动由辰光融信或其指定的第三方以现金购买立思辰持有的北京立思辰云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100%股权,交易价格有待相关机构评估后确定。

    资料显示,立思辰于2009年登陆创业板,主要业务集中于信息安全领域。2012年底,立思辰转型教育业务,由此开启教育与信息安全双主营业务模式。

    近两年,随着教育业务的不断壮大,相关业务收入在立思辰的总收入中占比逐渐提升。2016年,立思辰教育业务营业收入达到9.9亿元,占其同期总营业收入的52.64%;2017年度教育业务营业收入约为12亿元,占同期总营业收入的55.57%。相较之下,信息安全业务表现略显不足。

    此外,据上证报了解,辰光融信实际控制人为张旭光、张敏、周西柱、张昱。其中张敏、张昱在过去12个月曾担任立思辰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周西柱为立思辰现任副董事长,张旭光为立思辰在职员工。辰光融信的有限合伙人池燕明为立思辰现任董事长。因此,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