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节前两市个股涨多跌少 节后走势需要注意两点

    今天大盘在银行、保险等蓝筹股拉升的带动下,两市大盘低开高走,沪市盘中最高上攻到2821点附近,后因大盘上攻没有量能,下午两市大盘逐步回落,但最终依然以上涨22点报收。

    节后走势需要注意两点
    节后走势需要注意两点

    盘面上,两市个股普涨,稀土永磁、草甘膦、酒店餐饮、钛金属、新零售、汽车类、保险等板块涨幅靠前;建筑节能、知识产权、航空、食品安全、风沙治理、量子通信等板块跌幅靠前,两市共23只个股涨停,近10只个股跌停,创业板今天率先翻绿,盘中走势弱于主板,但最终依然以上涨近0.7%报收,最终走势基本与主板同步。

    昨天下午大盘大跌,趋势巡航出博《明天上涨迎接普天同庆》坚定看好今天的反弹;早盘出博《今天市场能否出现满堂红》分析说“节日期间降准的预期或引发银行、地产护盘,所以,今天建议关注银行、地产等蓝筹股的动态,这要这两个板块能够启动,今天大盘有望以红盘报收,市场个股也应该是涨多跌少”。最终银行板块走势比价强劲,但地产股走势较弱,因为节日期间如果央行降准的话应该是定向降准,跟地产股关系不大,但保险板块今天走势较强,所以,今天大盘最终以红盘报收,两市个股也是涨多跌少。

    今天大盘上涨,个股普涨,应该可以理解为是中国特色,但节后市场能否还有反弹,大家还需要关注两点:一、是节日期间的消息面。消息面是影响节后大盘能否上涨的主要因数,央行会否降准?毛衣会否恶化?市场还有没有其它消息等等都将影响节后大盘走势;

    二、是外围股市的走势。A股休市,但美股还在交易,A股的主要特性是跟跌不跟涨,如果节日期间美股大跌的话,节后A股还将向下回踩2785点附近甚至更低,但总的上升趋势不变;如果美股上涨的话,节后A股有望开启上攻2900点附近的历程,我们希望的是后者!

    操作上,没有拉升的个股,趋势巡航还是建议大家持有,节后或许还有更大的红包,更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我们会及时发布节日期间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