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萨摩耶金服IPO 上半年公司净营收同比扭亏

    深圳萨摩耶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28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招股书,股票代码为“SMY”,拟募集8000万美元资金,摩根士丹利、德意志银行、中金公司为此次萨摩耶金服IPO的承销商。IPO

    萨摩耶金服成立于2015年5月,目前已与包括商业银行、消金公司、信托公司和小额贷款公司在内的19家持有牌照的金融机构合作。招股书显示,萨摩耶主要有三大业务:信用卡余额代偿业务、小额现金贷、大额现金贷。今年上半年,公司净营收为2.3亿元,同比增长176.8%;净利润为2560万元,同比扭亏。

    萨摩耶金服旗下主要的产品为信用卡智能综合信息服务平台“省呗”,是业界最早尝试跨机构信用卡账单分期业务的平台,以价格优于银行日息万分之五循环利率的“低价策略”闻名,目标人群为千禧一代用户(1980年至1999年出生)。2016年、2017年及2018年上半年,“省呗”平台注册用户数分别达640万、1700万、2440万。

    据企查查的信息显示,此前萨摩耶金服共完成三轮融资。2015年完成100万元天使轮融资,2016年4月,达晨创投以1000万元入股萨摩耶,完成其A轮融资。最近一次融资发生在2017年1月,由中信资本和涌铧资本领投,完成B轮融资1亿元。IPO前,萨摩耶金服创始人、董事长林建明和联合创始人唐德宾及其管理团队共持股46.6%。除创始人和公司团队成员,持股5%以上的股东中,比例较大的股东还有太盟投资集团(PAG),其通过“CoastalFrontierInternationalLimited”持股14.1%,达晨创投通过“TLZXDevelopmentLimited”持股10%。

    萨摩耶在招股书中称,计划将此次公开发行募集的资金用于客户获取、品牌建设、招揽人才、技术基础设施建设、战略收购或投资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