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万马科技副董事长收监管函 涉金额178多万

    深交所28日向万马科技副董事长兼总经理、5%以上股东杨义谦下发了《监管函》。

    万马副董事长收监管函
    万马副董事长收监管函

    函件显示,万马科技8月31日披露了杨义谦的减持计划,其拟于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等方式减持不超过13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但9月13日,杨义谦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万马科技股票10.9万股,涉及金额178.57万元,这一减持行为距离股份减持计划预披露日不足15个交易日。

    深交所表示,杨义谦的上述行为违反了《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

    据深交所官网披露,杨义谦还分别于9月21日、9月25日及9月26日减持了3.5万股、4.2万股4.4万股,加上9月13日减持的10.09万股,合计减持22.19万股。公告显示,杨义谦的减持原因为“偿还个人借款”。

    除杨义谦外,万马科技其他6位董监高也于8月31日披露减持计划。其中,第二大股东、董事盛涛持股数量为3387.52万股(可流通股份数量为846.88万股),占总股本的比例达到25.28%,因偿还个人借款,盛涛计划减持不超134万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