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西能源早间公告 公司收到深交所问询函

    华西能源28日早间公告,公司于9月21日收到深交所问询函。根据问询函的要求,经公司董事会认真核查和落实,对问询函中所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复。

    公司表示,华西能源以有限合伙人的身份参与发起设立并购基金,不参与并购基金的日常经营管理,不执行合伙企业事务。但公司可通过出席合伙人会议,参与讨论决定合伙企业重要事项,行使出资人权利。公司以本次认缴2亿元出资额为限对合伙企业债务承担有限责任。

    华西能源并购基金
    华西能源并购基金

    同时,公司不参与并购基金的日常经营管理,不执行合伙企业事务;并购基金由专业投资机构—清禾(杭州)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作为普通合伙人,并担任执行事务合伙人。

    公司对并购基金的投资方向等作出回复:清洁能源、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国家重点培育和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高端成长型产业的区域性优势领域。与公司现有主营业务密切相关,存在关联和协同效应。

    本次参与发起设立并购基金不会影响公司的独立性,公司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人之间,以及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之间不会因此产生同业竞争,不存在有《上市公司治理准则》、《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有关禁止同业竞争的情形。

    本次公司与控股股东共同投资参与发起设立并购基金已构成关联交易,公司已按照关联交易相关规则制度,在提交董事会表决时,关联董事回避表决,同时,在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时,关联股东将回避表决。

    目前,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的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未有拟在并购基金中任职的计划或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