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MK21亿美元收购范思哲并更名 两者价差达20倍

    9月26日,美国轻奢集团MichaelKors集团美国时间周二宣布21.2亿美元的收购Versace范思哲,并更名为CapriHoldings集团。范思哲家族将继续管理品牌业务。

    对此,记者向MichaelKors中国公司发出采访提纲,截至发稿前尚未得到回复。

    MK收购范思哲并更名
    MK收购范思哲并更名

    实际上,轻奢变阵多品牌集团早有模板,此前COACH收购鞋履、KS后退市更名Tapestry集团;MK此前也收购了鞋履明星JimmyChoo。目前MK亚洲业务占比约11%,属业绩潜力区域。

    另一方面,相比于竞争对手Coach母公司收购年轻化品牌的动作,MK的路子明显在于提升品牌和集团档位,毕竟两者价差高达20倍。但业内人士表示,两者价差过大也对日后运营带来担忧,在MichaelKors品牌以及新集团提升定位同时,如何运营范思哲品牌以提升收益才是当下难题。2017年,范思哲销售额同比增长仅4%,净利润为1500万欧元。而最近的2018财年中,MichaelKors集团销售额同比增长5%至为47.18亿美元,亚洲市场的销售额同比上涨49%。

    对于后续收益预期,范思哲也在加码对亚洲甚至在中国市场的动作,如此前开设快闪店、登陆小程序引入中国女性代言等。

    目前,范思哲已在中国主流电商平台开设官方旗舰店,MichaelKors则相对保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