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恒大披露公告称 145亿元揽广汇集团四成股权

    中国恒大23日晚间在港交所披露公告称,9月21日,集团与广汇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同意在汽车销售、能源、地产、物流等领域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充分发挥双方的资源优势进行资源整合,共同推动相关产业的发展。

    中国恒大战略合作
    中国恒大战略合作

    根据公告,广汇控股股东承诺自投资协议书签署日起7个工作日内,促成除广汇控股股东以外的现有广汇集团股东向恒大转让广汇集团合计23.865%股权,代价为66.8亿元人民币。

    与此同时,恒大拟再以78.1亿元人民币向广汇集团增资,增资完成后,恒大将持有广汇集团合共40.964%股权,成为广汇集团的第二大股东。此次交易总对价为144.9亿元人民币。

    恒大表示,广汇集团的财务资料将不会与恒大合并,广汇集团将不会被视为恒大的附属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