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团上市最新消息:美团上市开盘股价上涨5.7%

    据美团上市最新消息显示,今日美团点评正式在香港上市,上市首日开盘股价上涨近5.7%,总市值约为510亿美元。那么,美团点评具体情况是怎么样的呢?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介绍一下美团点评的相关信息,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美团上市最新消息
    美团点评上市最新消息

    今年6月份,美团提交了赴港IPO申请书;8月23日,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9月4日,美团更新招股书,增加了截至2018年4月30日的最新数据;在7月9日小米上市现场之后,港交所再次搬出超大版铜锣,为美团庆祝同股不同权新经济股上市;9月20日,美团正式挂牌。

    美团的收入主要来自餐饮外卖、到店及酒旅、新业务及其他三个部分。截至2018年前四个月,餐饮外卖收入达96.8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07.78%;毛利为9.03亿,同比增长超一倍,增幅达112.47%;交易笔数为16.9亿笔,同比增长95.16%;交易金额为751亿元,同比增长112.15%。同期,美团到店及酒旅的收入和毛利分别实现43.51亿元、38.29亿元,同比增长43.08%和43.41%。

    据招股书披露,美团募投项目的35%用于技术升级及提高研发能力,包括招聘电脑编程专家、科学工作者及其他人才等;35%用于开发新服务及产品,包括商家赋能系统及技术,为商家提供云端ERP系统及智能支付解决方案等;20%用于选择性寻求收购或投资于与其业务互补且与其策略一致的资产及服务;剩余10%用作营运资金及一般企业用途。

    关于美团点评的股权结构,腾讯为美团点评第一大股东,持股20.1363%,红杉资本持股11.4368%。三名联合创始人中,王兴持股11.4386%,高级副总裁穆荣均持股2.5141%,高级副总裁王慧文持股0.7264%。不过,根据A/B股安排,王兴拥有47.3%的投票权,穆荣均拥有10.4%的投票权,王慧文拥有3.0%的投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