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和期货有什么区别 盘点股票和期货的六大区别

    股票相信不少人都知道,但对于期货,可能不少小伙伴都不是很了解是一种什么样的东西,虽然总会听到身边哪个人炒期货赚了钱。今天,小编就从股票和期货的一些区,希望能够让大家能够更加清楚的认识到什么是期货。

    股票和期货有什么区别
    股票和期货的区别

    一、交易方式股票投资是T+1模式,即当天买进第二天才可以卖出,有一定的流动性。但如果盘中判断失误,也只能看着收盘却无能为力。期货投资是T+0模式,即当天买进当天就可以卖出,如果发现盘中操作有误可以随时平仓出场,短到几分钟,长至数月,可以频繁交易,流动性强。

    二、操作方式股票市场是单向交易,即低价位买进高价位卖出,只有买涨才能赚钱。期货市场是双向交易,即看涨则低买高卖,看跌时则先卖出,后买进平仓对冲,买涨买跌都可盈利。此外,股票是全额保证金交易,多少钱买多少股票,百分百全额投入。期货是保证金交易,以小博大通过杠杆作用把资金放大10倍以上。

    三、投资金额股票是全额保证金交易,多少钱买多少股票,百分百全额投入。期货是保证金交易,以小博大通过杠杆作用把资金放大10倍以上。另外,市场透明度股票市场券商操纵股价,内幕交易较多,作假行为也比较多。期货市场透明度很高,每天的成交量持仓状况都对外公布,无内幕交易。

    四、交易品种股市的股票数量多,品种达1300多种,全部看一遍都很困难,分析起来就更不易。而且每一只股票的资料都需研究,并配合指数。期货市场的交易品种较少,消息面相对较少,并且都可在网络上查阅,便于分析。另外,作用股票的主要作用是融资,也就是大家常说的圈钱。期货的特点是规避风险和发现价格。

    五、风险股票是可以摘牌的,股价也可以跌的很低,即使你有很高的操作水平,也难看清哪个公司在做假账。股票风险很高,如高位被套牢,资金占用时间久,不易于防范,无交易指令预先控制。期货的风险主要来自参与者对仓位的合理把握和操作水平的高低。期货风险也高,但期货交易操作灵活、迅速;可利用预定的交易指令,讲风险控制在一定范围之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