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万科A成交两笔大宗交易 成交总额达59.85亿

    59.85亿元!距8月上旬的一笔总额46.54亿元的大宗交易仅仅过去一个月,万科A再现大宗交易。9月11日,深交所盘后披露,万科A当日成交两笔大宗交易,合计成交2.66亿股,成交总额达59.85亿元。卖方营业部分别为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福华一路证券营业部和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科苑南路证券营业部。买方营业部均为机构专用席位,成交价格均为22.52元/股,较万科A当日收盘价23.34元折价约3.51%。

    与8月份那笔成交2.25亿股的大宗交易相对较容易锁定卖家为宝能类似,市场人士认为9月11日发生的近60亿元大宗交易的卖方极可能还是宝能。

    万科房地产开发业务
    万科房地产开发业务

    事实也是如此。万科A在9月11日晚间发布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2018年7月27日至2018年9月11日,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委托人的相关资产管理计划以大宗交易方式、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合计减持万科A股票5.52亿股,合计占万科总股本的5%。而钜盛华和前海人寿均为“宝能系”公司。

    其实,宝能出货万科A并不令人意外,倒是“机构专用”席位的越跌越买更具看点。据记者统计,“机构专用”席位对万科A似乎青睐有加,算上9月11日万科A的两笔大宗交易,今年以来共有31笔万科A大宗交易由“机构专用”席位承接,总买额176.35亿元。即使剔除24笔“机构专用”席位卖出涉及的14.76亿元交易额后,“机构专用”席位今年对万科A的大宗交易净买额也已超过160亿元。

    机构为何如此看好万科A?从企业基本面来看,万科2018年半年度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万科实现营业收入1059.7亿元,同比增长51.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1.2亿元,同比增长24.9%。

    2018年上半年,万科房地产开发业务实现销售面积2035.4万平方米,销售金额3046.6亿元,在34个城市的销售金额位列当地前三。竣工结算面积和收入也均有显著增长。报告显示,公司1月至6月实现竣工结算面积701.4万平方米,同比上升20.2%;实现结算收入1006.4亿元,同比上升53.6%。同时,万科已售未结资源持续增加,合并报表范围内有3693.0万平方米已售资源未竣工结算,合同金额合计约5200.5亿元,较上年末分别增长24.7%和25.5%。

    广发证券认为,地产业务结算量价齐涨是支撑万科营收大幅增长的重要因素。上半年公司开工节奏明显加快,下半年推货具备弹性,为销售规模增长提供支撑。上半年新增项目建面2049万平方,占销售建面的101%,拿地均价占销售均价的34%,成本把控能力凸显,布局上则下沉长三角和环渤海的核心三四线。公司在手货币资金充裕,为潜在投资机会提供支撑。

    报告期末,公司净负债为32.7%,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此外,截至上半年末,公司已售未结规模5200亿元,并且2016年以来主要布局城市房价上涨,带动了存量货值利润水平的提高,为公司带来稳定的业绩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