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破净股数量增至267只 2018破净的股票能买吗?

    据最新消息显示,目前破净股数量已增至267只。截至昨日收盘,沪深两市共有267只个股股价跌破每股净资产,在两市所有可交易股票中占比近8%。那么,2018破净的股票能买吗?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简单的分析一下,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破净股数量增至267只
    破净股增至267只

    分析人士认为,在经历了前期的深度调整之后,A股市场的整体估值水平已经处于历史低位,在横向和纵向水平上具备优势,破净股数量大幅增加,显示市场底部特征愈发明显。上述287只破净股主要集中在银行(61.5%)、房地产(25.9%)、采掘(22.03%)和钢铁(21.9%)等四行业,破净股占行业成份股总数比例均超20%。

    我们都知道,破净股是指股票的每股市场价格低于它每股净资产价格。那么,破净股能买吗?市净率是股价与每股净资产的比值。净资产是公司总资产减去负债后的净值,上市公司经营业绩越好,其资产增值越快,净资产就越高。股票价格和每股净资产的比值越接近,就说明该公司股票的风险较小,也就意味着该公司股票的安全边际较高。反之,市净率越高,风险越大。

    俗话说,牛市看PE,熊市看PB。有分析认为,如果用市净率这个指标来衡量,当前A股市场整体已经进入安全区域,部分行业已跌至最近11年来市净率的最低或接近历史底部,投资者可以在低市净率个股中,寻找具有安全边际和长期投资价值的蓝筹股。通常行业周期不景气或者讲是成长性一般、市场竞争激烈的夕阳产业,也可以理解为是宏观经济紧缩冲击较大的行业的原因导致破净。

    从长期价值投资分析的角度出发,“破净股”是一个可以参考的选股方向,但破净股是否存在明确的投资机会,投资者应该注意区别分析不同行业、不同个股的“破净”原因,只有成长性良好的破净股才意味着具备良好的介入机会。因此,对于破净股的投资,建议大家还是要进行多方面的参考。有些破净股是稳赚不赔的,但是有些破净股却是没有投资价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