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人养宠物花1708亿 哪些宠物概念股有望受益

    《2018年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已于近日发布。据报告显示,2018年我国宠物消费市场规模达到1708亿,比2017年增长27%。那么,宠物概念股有哪些呢?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中国人养宠物花1708亿
    宠物概念股龙头

    《白皮书》显示,2018年中国城镇养宠用户已经达到7355万人(含水族),其中城镇养狗、养猫人数达5648万,养狗的人依然占多数,达到3390万人,猫主人为2258万人。养宠消费人群方面,狗主人和猫主人均以80后、90后为主。狗消费人群女性占比87.5%,半数以上拥有本科及以上学历,企业工作人员较多;而养猫人群则以白领、学生为主,可见年轻人更倾向于养猫。

    《白皮书》显示,狗商品消费占比72%(狗主粮占比最高为36%,其次为狗用品和零食),服务占28%(医疗服务占比最高,其次为洗澡美容);而猫商品消费占比更高,约为82%(猫主粮占比最高为44%),服务占18%,其中医疗比例最高。以猫狗市场中的食品消费为例,可以看出猫与狗的食品消费结构有很大不同:狗以干粮为主,零食为辅;猫则是干粮、湿粮和零食位列前三位。

    天元宠物:天元宠物的主营业务为宠物用品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的主要产品包括宠物窝垫、猫爬架、宠物玩具,以及宠物服饰、宠物牵引绳、宠物刷子、宠物餐具、宠物垃圾袋、猫厕盆、电子化智能宠物用品等其他宠物用品,为客户提供了多个产品系列,几千种规格型号的宠物产品,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品体系。目前,天元宠物近三年的自主产品产能为400万,产能利用率和产销率均超过90%。

    依依股份:天津市依依卫生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0年5月,注册资金1500万元,是一家专业从事宠物卫生用品、成人及婴儿护理用品、妇女卫生用品等系列产品的研发、制造的科技型企业,公司坐落在天津市西青区张家窝镇工业园区,占地58亩,建设了约40000平方米集厂房、办公为一体的花园式厂区。优越的环境和地理位置,使公司具备更加高速发达的物流配送网络,能方便快捷的辐射全国和远输海外。

    庆泉股份:天津庆泉宠物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是集研发、生产、销售、出口一体化的的股份制有限公司,公司自1997年起从事宠物相关贸易,2002年建立工厂,现在主要经营全品类宠物用品的国际、国内市场销售,也是北方最大的猫爬架生产商。公司总部现座落于宝坻经济技术开发区,地理位置优越,处于北京、天津的中心地带,距离天津港约2小时车程,为公司的发展带来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