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只公募FOF运行一周年 首批发行之后表现一般

    2017年9月8日,首批6只公募FOF拿到发行批文,宣告这款被行业寄予厚望的创新产品正式降生。统计显示,首批公募FOF大致在2017年10下旬至11月初成立,以第一批最后一只基金成立时间(2017年11月6日)为起点至今,基金运行收益与业绩比较基准偏离分布在-0.24%到-5.26%之间。

    第二批公募FOF发行
    第二批公募FOF发行

    其中华夏聚惠FOF基金A/C份额收益分别为-0.73%和-1.06%,分别跑输基准0.24%和0.57%。嘉实领航资产配置混合A/C份额收益分别为-3.97%和-4.75%,分别跑输基准4.48%和5.26%,其他三只产品业绩偏离度介乎于其间。而海富通聚优FOF权益类资产基准比例为70%,风险和波动水平远超出其他几只FOF,运作至今收益为-13.30%,低于业绩比较基准2.61%。

    第一批公募FOF发行之后表现一般,也导致了第二批公募FOF发行遇冷。第一批FOF发行时合计募集规模超过160亿元,平均发行规模达27.72亿元。而第二批产品中,中融量化精选、前海开源裕源和上投摩根尚睿混合发行规模分别为3.12亿元、2.99亿元和2.11亿元,平均规模仅2.74亿元,远不及第一批的规模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