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因科技巨头高管面临国会审查 美股科技股下挫拖累大盘

    周三,因科技巨头高管面临国会审查,美股科技股下挫,拖累大盘。其中,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96点后失守8000点关口,跌幅为1.19%。标普500指数下跌8点,跌幅为0.28%。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微涨,涨幅为0.09%。

    纽约纳指跌1.19%
    纽约纳指跌1.19%

    当日,推特首席执行官杰克·多尔西和脸书首席运营官谢丽尔·桑德伯格参加国会听证,主要解决对美国选举的在线干预以及如何在社交平台上制止虐待等问题。受此影响,美股科技股下挫。

    脸书和推特的股票分别下跌2.33%和6.06%。奈飞股价下跌6.17%,亚马逊和微软股价跌幅均超2%。财富管理公司SlateStone首席投资策略师罗伯特·帕夫利克表示,“当将这些企业高管拖到国会时,会让市场更加紧张。”

    他表示,此次听证会引起市场对科技行业监管更严格的担忧,“这就是为什么市场对这些股票采取观望态度。”

    “技术作为监管目标的威胁是真实存在的,但我们在科技方面的表现相当不错。”Bryn Mawr信托首席投资主管Ernie Cecilia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