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宏泰抛出资产收购方案 18亿元拟购海高通信

    志在布局新经济领域的新宏泰抛出了资产收购方案,公司拟出价18亿元将海高通信100%股权纳入麾下,由此进军专网通信应用软件开发销售领域。

    新宏泰谋求多元化发展
    新宏泰谋求多元化发展

    新宏泰9月4日晚披露的资产收购预案显示,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向星地通、赛普工信等51名交易对象发行9355.51万股公司股份,以此购买海高通信100%股权,拟购标的作价初步确定为18亿元。此外,为提高整合绩效,新宏泰还拟分别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配套募资不超过6.4亿元,所募资金将用于“特定区域信息智慧化管控系统平台建设及软件开发项目”。

    据介绍,海高通信是一家专业从事通信行业应用软件开发与运用的信息化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营业务是专网通信应用软件的开发和销售,以及为电信运营商提供网络运维管理、综合服务保障及大数据等核心业务系统的全面解决方案。

    海高通信自成立以来深耕于通信软件行业,沉淀了丰富的行业经验,形成了多项核心技术及知识产权,培养了经验丰富的人才团队,积累了稳定的客户资源,是国内具备较强竞争力的通信软件技术企业。2017年度,海高通信未经审计营业收入10899.56万元、净利润7882.35万元。

    回看新宏泰则主要从事断路器关键部件、低压断路器及刀熔开关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目前我国断路器行业中关键部件应用研发、制造、服务能力领先的企业之一。

    新宏泰表示,本次交易是公司积极推动传统业务与新兴业务多元化发展战略,布局新经济领域的关键步骤。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新增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行业业务板块,顺利实现传统制造业与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多元化发展的局面,推动公司业务的跨越式发展,提升公司整体盈利水平。

    而根据新宏泰与星地通、赛普工信等交易对象所签署的《业绩承诺补偿协议》,上述交易对象承诺海高通信2018年度、2019年度、2020年度实现的扣非净利润数分别不低于1.2亿元、1.5亿元和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