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游戏行业竞争压力加大 天润数娱继续谋求收购凯华教育

    9月3日,停牌已达7个月之久的天润数娱召开投资者说明会,就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暨继续推进现金收购事项与投资者沟通。在这场说明会上,何时复牌、复牌后股价走势、为何涉足教育行业、继续现金收购广州凯华教育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凯华教育”)前景等问题成为投资者发问的焦点。

    回查公告,天润数娱自今年2月1日起停牌,2月下旬公告确认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凯华教育。凯华教育是广东恒润华创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恒润华创”)旗下教育行业资产,主要从事电子设备及装修装饰材料的销售,教育服务、招生培训咨询以及学校设施运营业务。工商信息显示,凯华教育和天润数娱的实际控制人均为赖淦锋。

    天润数娱复牌后股价走势
    天润数娱复牌后股价走势

    7月初,天润数娱披露预案,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凯华教育100%股权,经交易各方初步协商,凯华教育100%股权初步作价2.3亿元。交易对方赖淦锋、恒润华创承诺标的公司2018年至2022年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00万元、1100万元、1700万元、2400万元、3000万元。

    天润数娱表示,本次交易前,上市公司主要业务为移动网络游戏的研发及运营、移动游戏的代理运营和推广等;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在原有业务基础上将新增教育服务相关业务。

    天润数娱此后接到深交所问询函。深交所8月21日向天润数娱发出监管函,深交所在函件中指出,曾多次督促公司尽快对问询函进行回复并申请股票复牌,直至目前公司仍未提交相关材料,一直处于停牌状态。

    天润数娱最新公告称,8月29日,交易各方因本次交易标的最终定价等事项未能达成一致,重组进展无法达到交易各方预期,决定终止本次重组。不过,天润数娱并未放弃,决定继续以自有资金收购凯华教育100%股权。

    在9月3日下午的说明会上,面对投资者关于“何时复牌”的提问,天润数娱总经理兼董秘江峰表示,召开投资者说明会并披露公告后,公司将按相关程序向深交所提出复牌申请,预计9月7号公司股票复牌。

    至于复牌后股价走势及大股东股票质押等问题,天润数娱相关负责人回复称,如果公司股价持续多日下跌,控股股东需按照质押融资协议的相关条款,可采取提前还款、补充质押标的证券、补充质押其他依法可以担保的财产或财产权利等方式。为何在游戏主业之外再新涉足教育行业也是投资者关注的一大焦点。

    对此,天润数娱表示,近年来,游戏行业竞争压力日趋加大,市场份额集中度越来越高,中小游戏厂商的生存压力日趋增大,公司目前游戏业务规模虽然有所增大,但与国内几大巨头相比仍然偏小。为降低经营风险,上市公司在全力发展游戏业务的同时,迫切需要找到新的利润增长点。而教育行业具有发展前景好、业务稳定等特点,涉足教育行业有利于增强上市公司抗风险能力,增强上市公司盈利能力。

    最后,天润数娱表示,公司针对转为现金收购已经做了资金安排,至于未来相关学校资产是否注入受多种因素的制约,若未来考虑并购,公司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