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南京软博会今日开幕 国产芯片概念股或迎来利好

    据最新消息显示,2018南京软博会将于8月31日至9月3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峰会主题为“国产CPU及嵌入式OS应用”。那么,哪些国产芯片概念股有可能迎来利好呢?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简单大家介绍一下,希望能够给予大家一些帮助。

    南京软博会今日开幕
    南京软博会正式开幕

    汉威科技(300007):2018年6月,公司首次发布祥云物联网平台,其立足传感器、仪器仪表应用,将公司对设备性能参数、传感器数据模型的深厚经验沉淀开放出来,惠及更多的仪器仪表制造企业;同时将公司多来年在燃气、水务、热力、工业安全、环保等垂直行业的深耕细作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模型化、标准化,并融入平台PaaS层。

    光力科技(300480):公司成立于1994年,通过多年发展成为行业领先供应商,并利用技术优势将产品线拓展到电力生产监控及环保领域。伴随煤炭行业回暖,公司业务触底反弹,2016年收入及净利润分别增长9%/27%,2017年一季度收入及利润增长15%/24%。公司重视研发,以技术进步推动公司发展。公司每年至少投入营业收入的10%用于研发,公司研发人员占总员工的41%。

    国民技术(300077):公司积极把握金融终端安全芯片市场发展机会,报告期内,金融终端安全芯片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17.19%。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提升芯片的兼容性、应用安全等级,保持技术与市场份额的领先地位。金融IC卡国产趋势,收入大幅增长。央行指引加上便捷性使得金融IC卡渗透率逐步提升,逐渐替代磁条卡。目前,国外厂商高度垄断国内金融IC卡市场,国产化替代空间较大。

    大港股份(002077):2017年上半年公司整体毛利率为22.54%,同比增长6.05个百分点,主要系并表艾科半导体的全部营收,其集成电路测试业务附加值较高,毛利率达到54.9%,大幅提升了公司毛利率。此外,公司房地产业务毛利率为15.5%,同比下降5.36个百分点,主要系公司地产业务仍处于去库存周期的影响。随着公司剥离亏损业务,一方面将提高管理效率和经营效率,另一方面能集中精力转型半导体产业链。全球半导体制造业向中国转移,发展前景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