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无风险收益率震荡下行 券商力荐“高股息率”投资策略

    有券商研报指出,“高股息率”策略有望成为重要的“价值锚”。随着无风险收益率逐步震荡下行,无论存量资金还是增量资金,未来都有望增加对基本面优质的高股息率个股的配置,甚至将其作为中长期投资的底仓。

    券商重点推荐周期行业
    券商重点推荐周期行业

    在高股息率股票中,多家主流券商重点推荐周期行业和电力行业。海通证券认为,高股息率股票多集中于周期行业和电力公用行业,周期性是高股息率股票的重要特征。

    华泰证券则从股息率的绝对水平和增长两个角度,优选出煤炭开采、石油化工、汽车整车、电力、高速公路、服装家纺、白色家电和禽畜养殖等高股息率行业。综合考虑“稳”政策基调、行业景气度等维度后,华泰证券建议,可重点关注电力、高速公路和禽畜养殖行业。

    天风证券策略分析师徐彪以“品质股息策略”对A股上市公司进行了筛选。从徐彪筛选的结果来看,主要集中在金融、工业、可选消费等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