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年打新股有风险吗 盘点打新股面临的两大风险

    打新股,就是用资金参与新股申购,如果中签的话,就买到了即将上市的股票。据悉,打新股投资回报率超高,早些年收益率甚至达到了50%。那么,2018年打新股有风险吗?下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打新股的风险吧。

    打新股的基础知识:

    新股发行前,已开通沪/深交易所证券账户;每次申购数为1000(沪市)或500(深市)的整倍数,且不能超过网上定价发行数量;每个帐户申购同一只新股只能申购一次,重复申购,只有第一次申购有效;T日申购,如打新成功,T+2日下午16:00前资金就要到位,不缴足款等同自动放弃。

    2018年打新股有风险吗
    2018年打新股有哪些风险

    如果大家想提高新股中签率,可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一般同一日有几只新股发行的,选择冷门的购买,更能中签;多账户投资,账户市值配比控制在15-20w左右;另外,新股的市值可以重复使用,投资者可以集中精力在新股发行数量最多的那一天去申购,中签率更高。

    打新股的风险:

    破发的风险:近些年新股上市首日破发的情况也并不少见,新股发行非常密集,这也加大了打新股的风险。资金的机会成本风险:由于中小投资者参与打新股中签的概率很低,而打新股需要资金占用至少三天,这三天资金无法转出,也无法进行其他的投资,将会损失做其他投资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