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易华录发布光磁一体机新品 解决数据存储与应用难题

    8日,易华录研发的D-Box光磁一体机新品正式发布。D-Box光磁一体机是城市数据湖的极简版,基本配置包括光盘库、磁盘阵列、服务器等硬件设备和行业应用软件服务,主要解决数据存储与应用难题,具备“海量、安全、绿色、生态”四大特点。

    易华录将建20个城市数据湖
    易华录将建20个城市数据湖

    据公司总裁林拥军介绍,该产品基于蓝光技术的特性,确保数据可以海量存储。蓝光存储介质的不可篡,改保障了数据的安全性。蓝光存储能耗远低于热磁存储,运维成本更低。蓝光存储技术特别适用于图片、视频等非结构化数据的存储,能够满足数据归档、长期存储等业务需求。

    D-Box功能核心包含存储单元和计算单元。存储单元采用光磁融合存储平台,在光介质和磁介质混合存储的基础上,对冷热数据分别存储,合理优化存储空间。计算单元包括多台服务器,内部搭载计算引擎、图像压缩引擎、视频解析引擎等,融合集成行业应用平台,为客户提供整套针对性的解决方案,提升业务管理与应用效率,为各行业提供数据全方位的存、管、用等应用支持。

    世界各国都把推进数字经济作为重要的发展战略。在此背景下,易华录推出该款D-Box,携手BAT、小米、360等100多家生态合作伙伴,共同开发行业应用,打造面向各行业的一体式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应用服务,实现“数据永保存、价值深挖掘”,为城市治理和产业升级提供全新动能。

    易华录自2016年提出城市数据湖战略,去年成功落地天津、徐州、泰州三个城市,预计今年将有广州、深圳、重庆等20个城市落地。到2025年,公司有望在全国将建成80个到100个城市数据湖,并实现城市数据湖相互联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