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铁塔上市交易 中国铁塔IPO定价是多少?

    据最新消息显示,今天早上9点,股票代码为0788的中国铁塔将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正式挂牌交易。据悉,中国铁塔IPO定价为1.26港元,发行431亿股,计划净融资534.2亿港元。那么,具体情况是怎么样的呢?下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中国铁塔上市交易
    中国铁塔上市最新消息

    据报道,中国铁塔计划在香港进行首次公开发售(IPO),拟募集69亿美元资金。这将是2016年以来的第二大IPO,仅次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两年前在香港进行的规模达76.3亿美元的IPO。分析人士向CNBC表示,中国铁塔在中国内地移动市场占据着牢固的垄断地位,而中国内地移动市场由国有企业主导。

    中国铁塔是全球最大的通信铁塔基础设施服务提供商,于2014年7月15日成立。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是由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出资设立的大型通信铁塔基础设施服务企业。上市前,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国新分别持股38%、28.1%、27.9%、6%。

    中国铁塔的业务主要有三项:塔类业务:基于站址资源,铁塔向通信运营商提供站址空间、维护服务与电力服务;室分业务:基于室分站址向通信运营商提供室内分布式天线系统、维护服务以及电力服务;跨行业站址应用与通信业务:向不同行业的客户提供站址资源服务和基于站址的信息服务。另外,公司存在多项风险因素:业务依赖于数量有限的客户、在管理及整合资产组合方面面临挑战等。

    根据咨询机构沙利文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中国通信铁塔基础设施行业有超过200家提供通信铁塔基础设施服务并参与市场竞争的公司在中国,中国铁塔一家市场占有率便达到了97.25%。值得一提的是,对于中国铁塔上市后的表现,有多位业内人士表示,短期或“不受待见”,长期发展还是值得关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