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科技巨头布局医疗人工智能 哪些相关概念股或受益

    据报道,近年来,人工智能技术与医疗健康领域的融合不断加深,以人工智能医疗发展最为迅速的美国为例,科技巨头和资本巨头都在积极布局智能医疗产业,大批专注细分领域的初创公司也蓄势待发。IBM、谷歌、微软等科技巨头近年来都在布局人工智能医疗。

    巨头布局医疗人工智能
    医疗人工智能概念股

    除了科技巨头纷纷进场,初创公司也大批出现,专注智能医疗细分领域。仅2013年以来,美国至少有100家初创企业已小有成就,其中医疗影像与诊断成为初创公司业绩增长最快的领域。我国人工智能医疗发展虽然起步稍晚,但是热度不减。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人工智能医疗市场规模超过130亿元人民币,并有望在2018年达到200亿元人民币。

    思创医惠:思创医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03年11月21日在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成立。公司经营范围包括许可经营项目:塑胶产品、电子产品、五金产品的制造(凭许可证经营)等。思创医惠是行业领先的智慧医疗和商业智能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是一家集科研、生产、服务于一体的国家火炬高新企业。

    朗玛信息:2013年,曾专注通信和娱乐的朗玛信息,开始向医疗健康大数据领域转型;2015年5月,在线问诊和健康管理服务的创新平台——贵州(贵阳)互联网医院正式上线运营,开展免费视频问诊及慢性病管理,以实体医院为依托,全面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全新O2O诊疗模式。

    万东医疗:华润万东医疗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于1997年5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总部暨研发中心位于北京市中关村科技园电子城园区,在南京、重庆、杭州、西安、南昌、福州、武汉、济南等地设有分公司及办事处,营销及服务网络覆盖全国及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国际知名、国内领先的医学影像设备供应商。

    东软集团:东软集团是中国领先的IT解决方案与服务供应商,是上市企业,股票代码600718。公司成立于1991年,前身为东北大学下属的沈阳东大开发软件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和沈阳东大阿尔派软件有限公司。目前,公司开发的各种软件已被广泛运用于工程、电力、电信、房地产、工厂设计等行业,软件的商品化率是国内最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