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加息意味着什么 美联储加息对股市有何影响

    美联储是美国联邦储备系统的简称,相当于美国的中央银行,直接从国会获得权利,决议不需要经过美国总统或立法机关的批准,所以其独立性相当完整。那么,美联储加息对股市有何影响呢?下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美联储加息意味着什么
    美联储加息对股市的影响

    首先了解一下储备金账户的含义:所有吸收储户存款的金融机构在美联储都有一个储备金账户,应对储户突然的提款需要,每个机构的储备金账户余额不能低于它所吸纳的短期存款的一定比例。这个比例大家应该听过,就叫做储备金率或存款准备金率。那么美联储加息是加的什么利息?其实调整的是“美国联邦基金利率”,即银行向美联储拆借时的利率。

    据了解,美联储预期加息的影响主要是通过大宗商品价格波动传到至国内市场。由于市场预期美元可能会上涨,导致国际商品市场在供需不变的情况下,出现报价单纯回调,其中贵金属金银,铜,铝等基本金属都可能产生短线价格调整。对应的国内A股市场来说,金、银概念股以及有色金属板块,有可能会受到间接影响出现股价回落。

    美联储加息对A股并无直接影响,但是它会从3个方面间接影响A股:美联储加息对美股形成打压,短期可能会下跌,对于美股,A股向来有跟跌不跟涨的传统,一旦美股下跌A股很容易跟风;美联储加息中国为了防止风险可能同步加息,即使不加息也会收紧“钱袋子”比如减少逆回购、MLF次数,对A股是一大利空;美联储加息后多少都会影响中国股民的投资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