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短线大盘下行空间有限 建议关注两大主线

    受昨夜欧美市场全线收涨,科技股复苏消息提振,早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之后震荡下行,尤其是午后各大指数加速下杀,上证指数跌幅超1个点。盘面上看,上海自贸概念股盘中领涨,东方创业强势涨停;受国际原油价格影响,石油板块今日低迷,钢铁、保险等前期强势的板块表现不佳拖累指数。总体而言,大盘今日有探底洗盘迹象,关注下方2800点得失。

    短期关注2800点得失
    短期关注2800点得失

    周三沪深创三指早盘高开高走,但午后一路震荡走低,5日均线失守。好在沪指日K线仍处于MACD红柱区域,虽出现下杀,仍多方主导形势,但KDJ指数三线拐头向下,指标反向背离,行情或将继续维持震荡。相较昨日,今日出现下杀放量,但随着恐慌盘的出逃,也为后市行情上行埋下伏笔。整体而言,短线大盘下行空间有限,维稳态势不变。

    昨日沪指收小阳线,结合今日盘中走势,短期来看,热点散落,板块轮动效应继续。中长期来看,指数或将乘政策东风再度企稳上扬。昨日政治局会议再次明确了下半年的政策走向,坚持推进积极的财政政策与稳健的货币政策。从市场流动性角度为8月的稳健行情定下了主基调。预计后市行情继续维持三条主线:落后地区的基建扶贫,新疆等西部地区高铁、地下管项目将成为未来热点;积极推进实施乡村振兴,电网、水利等行业或将再聚人气;国家大型规划区的基础建设,粤港澳、雄安、海南等地区板块或将再度受热捧。

    今日收评:今日行情冲高回落,但不必恐慌,此时机会大于风险,虽今日的下跌消磨耐心但也给人希冀,关注下方2800点的得失,若能守住,市场投资者或将重拾信心,给8月的反弹行情打开了想象的空间。

    结合近期行情特点,建议投资者关注两条主线:一是紧跟市场热点,如近期国企改革题材,可选择基本面向好的标的;二是关注超跌反弹和次新股,从市场情绪上看,整体市场依然处于大周期的回落趋势,市场参与意识不强,市场风险偏好较低,资金流向超跌方向;加之CDR的延后,利好存量次新股,尤其在经过本轮的大幅调整之后,次新股具备较强超跌反弹属性。建议投资者两大主线协同考虑,效果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