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铁建:新签合同额稳步增长 总金额超过6000亿

    “半年报还未披露,从我们了解到的情况看,上半年经营情况良好,新签合同额稳步增长。”7月31日,中国铁建以“从设计看未来”为主题,在武汉举办投资者反向路演活动,公司董秘赵登善向到场的机构和媒体介绍道,订单增长主要来源于海外、房建和市政板块。

    中国铁建新签合同额稳增长
    中国铁建新签合同额稳增长

    “今年上半年,铁路建设是个低谷,我们预计下半年会有更多项目开工,城市轨道交通在过去两三年里经历了爆发式增长,‘十三五’规划的是3000公里,按照各个城市的规划和投资进度,我们认为会超过这个数字。”路演现场,中国铁建相关负责人在回答机构投资者提问时表示,行业前景比较乐观。

    “比我们预料中的要好,上半年整个行业有些悲观,最近有一些好的转变,在二级市场上已经有所反映。”有参会的研究员向记者表示。来自摩根士丹利、瑞银证券、中信证券、招商证券、中金公司、博时基金、富国基金、华安基金等境内外50多家机构的投资者和分析师参加了此次路演活动。

    据赵登善介绍,勘察设计咨询是中国铁建的核心业务板块,具备以院士、大师领军的顶尖人才队伍,引领着行业技术发展的方向,成为行业技术标准的主要制定者,并拥有一大批先进的关键技术,综合实力国际一流、国内领先,具有较高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在铁路、城市轨道交通行业的市场份额一直雄踞前列、领跑全国。

    以铁四院为例,该院勘察设计的高铁线路约占全国投运高铁的近50%,参与设计修建了京沪、武广、郑西、郑武、沪宁、沪杭等近百条高标准铁路,是世界上设计高速铁路里程最长、标准最高、经验最丰富的设计院。此外,铁四院还参与规划和设计了诸如武汉站、广州南站、南京南站等一批高铁客运站,以及“万里长江第一隧”武汉长江隧道等数十条水下隧道,沪宁城际铁路等十余条城铁。

    对于市场普遍关心的PPP项目,中国铁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公司在手的PPP项目有123个,投资总额3700亿元。“所有项目推进都比较顺利,没有发生一起违约,也没有任何资金问题,下半年还会参与更多的PPP项目。监管趋严会推动好的项目向有资金有实力的企业集中,公司优势将得到体现。”

    据券商机构测算,至2017年底,中国铁建在手未完成订单约2.4万亿元,今年上半年新签合同金额超过6000亿元。“中国铁建是基建勘察设计领域领导者之一,与工程承包业务形成良好协同。”有接受记者采访的机构研究员分析,设计领域的技术优势为公司获得订单提供支撑,而订单又为业绩增长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