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月45只基金发布清盘公告 今年清盘数量达227只

    刚刚过去的7月份,多达45只基金发布了清盘公告。今年以来,清盘基金数量已经高达227只,超过了历年基金清盘数量的总和。

    清盘基金类型
    清盘基金类型

    基金清盘有多种原因:一是由于每只基金需要支付的固定费用相当,若规模过小会则导致该部分费用侵蚀过多收益,同时投资运作的难度也会加大。无论从投资者还是基金公司的收益成本考虑,都会对这些基金进行清盘。二是委外基金一旦遭到资金方赎回,若市场上找不到其他委外资金,基金公司也会选择清盘。除此之外,监管趋严也是一大因素。

    目前来看,年内因为基金净值低于合同限额而引发清盘的基金有105只,由基金持有人大会同意终止而清盘的有106只。

    从清盘基金的类型看,债券型和混合型基金的占比高达九成。值得注意的是,上述两类产品均是委外资金所热衷的品种。另一部分清盘的基金为指数型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