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二沪深两市延续震荡整理格局 油气板块全天走强

    周二,沪深两市延续震荡整理格局。三大指数全天维持低开震荡、区间调整的趋势。早盘,三大指数整体围绕昨日收盘价上下波动;午后,在金融板块发力带动下,沪指一度拉升,随后逐级回落,但尾盘再度拉升,收盘小幅上涨,终结了日线四连阴,也使得月K线收出带较长下影线的阳K线。

    上证指数月线收阳
    上证指数月线收阳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报2876.40点,上涨0.26%;深证成指报9178.78点,微跌0.03%;创业板指数报1561.26点,上涨0.10%。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达2731亿元,成交量出现显著萎缩,创下5个月新低。

    分析人士表示,昨日市场成交低迷,短期内政策预期改善主导的反弹进程正面临一定的方向选择,沪指或围绕2850点震荡整固。

    盘面上,昨日能源板块全天走强,领涨两市。天然气、页岩气、可燃冰、油气设服等多个板块涨幅居前。仁智股份、贝肯能源、岳阳兴长等多股涨停,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两大巨头涨幅也均在1.8%以上。

    川财证券表示,受下半年原油库存季节性下降影响,叠加全球原油供给减少,油价将得到支撑,不排除继续上行的可能性。因此,石油公司及相关供应商业绩将加速释放并提升板块关注度,推荐油气开采和存在资本支出增长潜力的龙头个股。

    此外,昨日午后大金融板块集体发力,银行、保险、券商等轮番拉升,对沪指收盘小幅翻红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其中,越秀金控涨逾6%,吴江银行涨逾5%,工商银行、中国太保均涨逾1%。平安证券表示,前期金融行业整体估值受到较大压制,近期金融政策释放了积极信号。标准化资产的权益市场将受益于金融监管调整的政策导向、流动性修复的释放以及市场风险偏好的提振,金融板块将具备估值修复空间。

    跌幅方面,周期板块未能延续周一的强势,建筑材料、钢铁、水泥、有色金属等周期股全线回调,跌幅较深。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借道沪深股通的北上资金合计净流入30.93亿元。沪股通方面净流入18.32亿元,其中通化东宝以1.6亿元净买入额高居榜首,中国石化净买入额达1.55亿元。此外,海螺水泥、三一重工净流入资金也均超过1亿元。深股通方面合计净流入12.61亿元。具体个股上,美的集团净买入额高达2.8亿元,万科A净流入1.4亿元。

    展望后市,国泰君安证券表示,近期行情属于反弹而非反转,建议投资者调结构重于加仓位。推荐关注计算机、电子、通信、军工、机械等行业,主题投资重点推荐乡村振兴、核电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