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锦能源今日公告 控股股东或变更为枣矿集团

    美锦能源今日公告,公司控股股东美锦集团与枣矿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后者拟对美锦集团实施战略入股,获取美锦集团旗下煤炭、焦化以及相关产业链资产。交易完成后,美锦能源存在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变更的可能。

    美锦能源股权结构
    美锦能源股权结构

    具体看,美锦集团拟在保留现有主体及股权结构的前提下,通过派生分立或新设公司的方式,将其境内煤炭、焦化相关资产及上市公司控制权保留在现有主体,将其他资产(如地产、钢铁资产、境外资产及其他资产)剥离。剥离完成后,枣矿集团拟通过对美锦集团实施增资及受让现有股东持有的部分股权相结合的方式对美锦集团实施战略入股。

    枣矿集团入主美锦集团后,将在条件具备时将下属资产注入上市公司。目前,枣矿集团对美锦集团的业务、财务、法律的考察工作已经完成,双方将尽快启动资产重组程序,并力争尽快完成相关资产重组工作。

    枣矿集团为山东省国有大型企业,主营业务包括煤炭生产加工、煤焦化工、橡胶化工、热电联产、物贸金融等,年产煤炭3000余万吨、焦炭300余万吨、发电15亿KWH、轮胎1300万条,2017年营业收入达1000亿元。山东省国资委直接投资控股的山能集团持有枣矿集团100%股权。

    枣矿集团是国内规模及效益领先的煤焦企业,具有先进的煤炭生产技术及生产体系,拥有科学的管理理念、管理体系及一流的管理水平。双方的战略合作范围或将涉及美锦集团旗下煤炭、焦化相关资产及上市公司美锦能源,将有助于实现优势互补、互惠互赢、共同发展的目标。